笑对人生 译言

当我遇到不顺心事的时候,老妈总是对我说:"无论老天给我们安排了怎样的人生,对我们而言它都是最好的."人生路上,当你继续前行,你会发现迟早都会苦尽甘来.而且你还会意识道:事出有因,绝非偶然.

    在1932年我大学毕业后,我才意识到老妈在这点上的看法是对的,我之前曾打算去电台那里谋生,然后按我自己的方式去从事体育广播员一职.我搭便车去了芝加哥而且一路下来,我敲开了所有广播站的门–但每次又会被人拒绝.

    在一个演播室里,一位好心的女士告诉我,大的广播站不可能为非专业人士去挺而走险.她说:"去偏远地区吧,找到一所愿意给你机会的小广播站."我一路伸拇指搭车回到了家乡,伊利诺斯的迪克森.

    由于在迪克森没有广播站的工作可做,在蒙哥马利的行政区经营了一家商店,而且需要一名当地的运动员来管理体育部门.由于我曾在迪克森那里参加过高中足球赛,我于是申请了这一职位.这个职位看起来就是为我而设置的.

结果我没有被雇佣,我肯定表现得失望极了.老妈的那句"无论老天给我们安排了怎样的人生,对我们而言它都是最好的"提醒了我.老爸给我提供了辆车让我去找工作.我试着去到爱荷华州的达文波特的WOC电台去求职.节目部主任,一位名叫彼德.麦克阿瑟的苏格兰人,告诉我说 他们已经雇佣了一名广播员.

    当我离开他的办公室的时候,我的沮丧感爆发到了极点,我大声质问道:"一个连广播站大门都进不了却还想当广播员的家伙该怎么办呢?"当我在等电梯的时候,我收到了麦克阿瑟的回电,"对于体育项目,你刚才说了什么?你了解美式足球么?"他站在我面前,手里拿着麦克风让我尝试着报道一场虚拟的比赛.在接下来的秋天中,我的队伍在最后的20秒内跑完了65码而赢得了比赛.我讲解了一场15分钟的比赛,舆论哗然.彼德然后告诉我说,将会由我来主持下周六比赛的广播.

     在我回家的路上,就像我曾经多次回想过老妈的那句话一样,"无论老天给我们安排了怎样的人生,对我们而言它都是最好的.事出有因,绝非偶然."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