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家乡,今日新颜 ——记一位同乡在上海看石嘴山社会经济巨变 我兄弟写的 哈哈

1月17号早晨,上海市闸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平日安静的音乐喷泉今天喷放出晶莹的水花,给这恬静的园区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我在办公桌前打开电脑等待启动时向窗外对面的LED大屏幕广告牌看了一下,习惯的了解当天的天气状况。但是今天屏幕上的文字却让我吃惊,我又使劲瞅了瞅——“热烈欢迎石嘴山市党政考察团莅临指导”在屏幕上以加粗的字体显示出来,几乎占据了这个大型LED屏幕的整个面积。迅速,我将这喜讯电话告知了家乡父母。瞬间,家乡的记忆如波涛般把我的思绪填满。08年从湖南大学毕业应聘到世纪互联数据中心华东分部,因工作性质关系我一次都没回过家乡,此时从LED大屏幕上我却清晰的感触到了家乡的知名度。而且这变化来得这么突然、震撼;这么夺人眼球、令人瞩目。

上海——东方的明珠城市、中国的经济龙头。此时此刻在同一平台上与一个西部的中小城市进行了对接,这证明了家乡的崛起是带着令人敬佩的硬实力。石嘴山——戈壁滩上的新兴园林化工业城市,40多平方公里湖泊湿地上改造的星海湖,由废弃粉煤灰堆改造的一平方公里左右中华奇石山成为家乡人们休闲娱乐度假的地方。家乡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人们展现出园林化工业城市不光只带来经济提升,而且还代表着人居环境的巨大改变,五十年来我们石嘴山几代人将荒漠改造成美好的家园。

LED大屏幕上的文字也引起了同事们的好奇,他们虽然知道宁夏但是对石嘴山仍是仅有地理上的认识。我带着自豪的心情向他们介绍起了家乡——石嘴山市的情况,并且调出石嘴山新闻网辅之星海湖的照片,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从同事们的眼神里我看到了新奇到敬佩的转变。

两年啦,家乡的变化就已让人目不暇接啦,我心中隐隐冒出了想法:在参与了我注目两年的世博会后,我的签约期也到了。我决定带着从上海学到的先进理念回到家乡为石嘴山市经济涅槃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http://www.szsnews.com/news/szsnews/20100125162240860.html原文《石嘴山日报》

发表评论

